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塔克寫給我的書信




老爸不會電腦,謝謝小芬阿嫂幫我列印部落格文章給爸爸看。
今早接到這三封家書,我也很動容,這是爸轉交給小芬阿嫂,小芬轉成圖片檔寄給我的,字字千金。貼出來給大家看,老爸的文筆也很棒的。
謝謝阿爸,你先忍一下,英雄要晚一點登場,你的故事多的很。大家等著看,開這個部落格是我今年做的最快樂的一件事.
兒子 阿鎧
(讀者可以點擊書信 這樣這封信就可以放大看了 )

12 則留言:

  1. 好羨慕你們的父子情感!

    回覆刪除
  2. Antonio
    謝謝你每次都給我留言 能跟你們交留交心 變成好友這也是一個很大的收獲 非常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很高興能幫上忙,沒想到誤打誤撞。志賢說:用三舅的原稿,真情流露,很感動人。我會轉告三舅公,請他多寫些文章回應。
    小芬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給了大家這麼溫暖的觸動, 尤其連爸爸這麼"木訥"的人(初中時候我甚至懷疑他有沒有kiss過母親的!) 都這麼真情流露, 你真的是讓我們大家感情連在一起了, 這是你最大功德, 如你所說這是今年最愉快的事.
    當然我最感謝你替我們紀錄下對父母的感情, 雖然我們代溝仍在,但對他們的"愛"卻是與日俱增, 每次他們從台北離開, 我總是會陷入某些失落低潮期, 不知爸媽還能與我們在一起多久, 但不管怎說, 這樣文字記錄是我最珍惜禮物,一直沒寫感言在blog, 首先請大家體諒我在煩人的鴻海上班, 很難有心情靜下來閱讀你的文章, 遑論發表意見..
    其實還有一個主觀的理由—我們姊弟3個, 應該是我最貼心吧!(尤其對老媽!)我起碼會讓老媽牽我的手散步, 聽她叨叨絮絮比較"木柵, 彰化"菜市場哪樣較便宜..而不會嫌煩, 還會跟他報明牌, 跟老爸扯政治, 體育, 我沒有你直接還會跟他們 大小聲. 所以我是最有資格寫這故事的人, 但是看到你這麼犀利的文字, 我還是決定暫時當個讀者與三不五時回去跟它們噓寒問暖的乖兒子, 謝謝!

    弟博剛

    回覆刪除

  5. 家裡三個小孩,你其實是最"塞奶"的一個.尤其是跟媽媽.
    我跟老爸比較像,屬愛你在心口難開一型.在家中也是最獾最惡霸的一個.姐比較像美國人,喜怒哀樂都很直接表達的人.所以我只好寫文章來謝謝他們囉

    回覆刪除
  6. 今早跟爸通过电话,他说你文字简捷却字字动人,太能打动读者的心,他还说你的部落格已开始发烧,昨天他去了精诚同学会,居然大家都在谈你的杰作。

    回覆刪除
  7. Akae,

    It has been a pleasure to read your blog. To share such remarkable story of your mother's strength fighting against cancer is very admirable. I solute you! A job well done. So proud of you and I am truly a very loyal reader, continue reading your blog even though I am in Shenzhen, China.

    Wanda

    回覆刪除
  8. 讓我也想起父親的家書。
    18歲前,父親與我溝通均透過書信,但時值叛逆的我總未給予回應。19歲即與父親天人永隔,現在雖然年過而立,但回讀那些書信亦難掩複雜的情緒。

    其他日後再提....

    祝福你

    回覆刪除
  9. Dear Wanda
    I am in Beijing now.It's so coincidence that we all in China.I came here for shotting.it's so cold here.

    回覆刪除
  10. dear Johs
    I am so sorry to hear your father story.But you should be proud that your career is so succeed now.I am suer that he is always looking at you in heaven.
    akae

    回覆刪除
  11. 這是一個很棒的部落格!

    星期日才在台北凱撒飯店,
    跟老師, 師母及高中同學聚餐.
    今日在此看到老師的親筆信函, 心中很感動!

    也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
    時間久遠的真情, 親手寫下的信函,
    出現在難知虛擬真實的新世代部落格!

    老師就是那麼的真性情, 見面的大擁抱好溫暖.
    師母總是默默的陪著, 第一次見到師母.

    老師喜歡唱日文歌, 他一點歌就大嗓子喊我上去一起唱, 他還說遇到知音, 下次回彰化一定要再好好一起唱個過癮!

    原來塔克也這麼可愛!

    (河東 精誠中學 塔克的學生)

    回覆刪除
  12. 河東

    謝謝你們同學會經常邀請老師去,他很懷念你們有幾次的家族聚會都因要與你們見面他寧可見你們也不參加聚會.
    塔克的一生都是跟精誠中學有關,他現在每天都在家練習卡拉OK,就是希望同學會時高歌一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