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彰化無肉圓?

這是舊事,但事關哈露趣事,得拿出來說一說。

好朋友跟我講電話,得知我是彰化人後,居然發出一聲長嘆~
「唉!恁彰化攏 “無肉圓”」

「什麼?阮彰化無肉圓?講啥米肖話。」哈露聽到了,趕緊搭腔。
我呢當然也要奮力為我家鄉講一點話,這個鄉巴佬,是沒念過書,還是沒看過人家包肉圓,我們彰化鼎鼎有名的就是肉圓啊,怎可能沒肉圓。

我嗆「到處都有好不好?」
朋友問「在那裡?」
「陳陵路、車站口、中正路,一堆啊。」
「哪有一堆?我都找不到。」
「有啊?連屏東來的阿公阿媽都會去?」
「阿公阿媽也去肉圓喔?」
「不然咧,不去吃肉圓,那要幹麻?」

我朋友咳了兩聲後說:「我是說,彰化攏 ”無” ”Bar” “玩” 」好嗎? 聽清楚” 無-Bar-玩 ” 好嗎?
(哈露一旁聽了生氣了:跟他講啦,看是要吃北門口的,還是阿璋的,給他寄過去啦,騙肖耶,啥米咧無肉圓…)

你們覺得我需要跟哈露解釋嗎?

9 則留言:

  1. 阿鎧:

    現在恭喜你開張大吉似乎嫌晚些,不過,你終於開始寫你最想寫的東西。羨慕哩!
    哪一天我能開個關於我爸媽的部落閣,那我這一輩子的怨氣就算超渡成功了。
    對當過國文小老師的我來說,恩多....錯別字還是多了一點
    不過對圖像式思考的一代,呆舅股啦
    我會不定時上來逛逛囉

    阿紅

    回覆刪除
  2. 和媽媽也就是您的姑姑分享這些文章
    她也覺得真是有趣
    但對於舅婆们的另一淑字類的別名
    她解釋是當年阿嬷希望所有的媳婦能像姐妹般和睦共處
    用心良苦為媳婦另取的
    另外阿嬷還要大家以姐妹相稱
    像我媽媽總叫您媽媽三姐就是一例
    讓人佩服阿嬷的智慧吧
                     志賢老婆小芬

    回覆刪除
  3. 小芬
    原來是這樣啊 不管了啦 反正名字都改了
    我往後會寫一篇姑姑的事 會放進塔克的親族裡類別
    重點當然是幫姑姑推銷幸福牌醬油囉 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4. 你未免寫的太勤了!留言都來不及展現誠意。
    好想吃肉圓,好想回彰化喔!想吃想癡想吃......

    彰化鴨肉圓思鄉中

    回覆刪除
  5. 小芬:

    很高兴你也张贴意见。我们在美国是每天必看他的故事。我也介绍給我朋友。她们都很喜欢他的文笔。阿铠粉丝可不少哩。

    怡婷

    回覆刪除
  6. 鴨肉圓
    我覺得你們北斗的還是差我們彰化的一截

    回覆刪除
  7. 我一直以為肉圓是台中的最出名?(台中魂上身中)

    媽媽真可愛,這樣就怒了。朋友有因此吃到阿璋肉圓嗎?

    回覆刪除
  8. 阿鎧
    匆匆瞄了一眼
    才發現你也是彰化人...
    我住民族路尾近南瑤宮那裡

    下次再慢慢看你的哈露與塔克
    mark

    回覆刪除
  9. Mark
    我們住車路口 那裡有一攤好吃的麵線肉粳你應知道
    你們那邊有涼圓 也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