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哇咧!慢活!

上上上個月我在公司附近的菜市場買了一包「十穀米」。因為實在太漂亮了,光看就覺得好健康,同事問:「你會吃嗎」。我說:「買了遲早就會吃」。

於是我就丟冰箱,直到老媽來,這包看起來很美不買會死的東西,果然被她嫌的半死。媽媽說,這個老闆太黑心,亂混一通,專騙你們這些「少年咧」(呼呼, 哈露說我是少年咧)。這哪是十穀,根本是亂七八遭穀,硬的軟的都不分, 這樣煮出來怎能吃。我說不然呢?

結果我媽便開始展開她的慢活哲學來。一整個下午,一整個下午喔 , 完全不誇張,把眼前一包重約二公斤的豆子開始---“分類”。 偉大吧!她真的很細心地坐在餐桌前,把超難煮的、中間難煮的、好煮的。一顆一顆全都挑揀出來。套句廣告詞:「分到好,天攏黑一邊囉」。我看到媽媽的偉大成就,立刻鼓掌叫好:「你也太閒了吧」。媽媽戴著老花眼鏡說:「我這叫慢活」。沒錯,真是”慢”工出細”活”。

分好後,哈露開始進櫥房,軟的跟飯煮,變成好吃的雜糧飯,中間難煮的熬甜湯,嘿嘿有了八寶粥的味道。最後這超難煮的她說先泡水,明天再來現寶。
於是一早我們喝到一種像米漿的豆汁,很好喝,哈露的神來之筆是加糖加水打成汁,煮熟後就是十穀米漿。既養生又美味,嗯每天早晨喝一杯,是真有「慢活禪味」的意境。不錯不錯,哈露果然有兩手。

8 則留言:

  1. 怎麼劉維霖的老媽都沒有這個耐心呢?
    以前還下廚時最會做的菜就是炸排骨炸雞腿
    不太需要技巧的...

    看到別人媽媽都有巧手,好生羨慕啊...

    回覆刪除
  2. 超有耐心的媽媽 碎碎念起來也是很可怕的 只是沒告訴你而以

    回覆刪除
  3. 阿鎧
    十幾二十年沒見 你怎麼蒼老了許多
    不是做廣告的嗎 要稍微修飾一下麻
    如果真的太糟了 沒有辦法修飾照片
    那歡迎來我診所 我來幫你返老還童
    記住喔 暘谷堂中醫診所 葉東明
    新春愉快﹗﹗

    回覆刪除
  4. 真是佩服你娘的慢活,
    還弄了豆漿,可真得是幸福極了!

    我也希望我有豆漿可以喝個夠>"<

    回覆刪除
  5. 我是哈露的粉絲呀~~

    每次聽關於你娘的描述, 都覺得她實在有夠神奇!

    回覆刪除
  6. 你娘好像 灰姑娘啊!
    竟然被放任做這樣分穀的苦差事,你.....不笑呀~
    ducky

    回覆刪除
  7. 死鴨子
    我娘很會拔鴨毛 你最好小心點 不要在那邊"ㄍㄟ笑"

    回覆刪除
  8. 哈露真厲害,那時候就知道慢活哲學!
    慢活勝過樂活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