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塔克登場

美女穿什麼撩人?
客倌們想像一下,性感的女優扮成俏護士,天下男人哪個不逍魂?
我不知老爸是興這個的,當年我阿祖爺生病,老爸勤跑醫院照顧我祖師爺,眾家親戚都覺得怪了?這小子怎這樣孝順他阿公?原來是迷上醫院裡的小護士了,這小護士就是我媽,哈露。

哈露是塔克這一生中唯一的女朋友,以塔克的猴急個性,我猜應該是看到哈露那身護士服後就決定把她了。塔克這人,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當年百米速度可達11.5),看上喜歡的,就買、不討價、不還價。遇到好吃的,就會以為那是世間最好的,看到好看的,便以為是天下最美的。塔克一生裡,經常以為自己見多識廣,其實不然。塔克是怕麻煩的人,凡事,跟生活需求有關的,他通常都是看了就點頭,貨比三家會要他的命,塔克深信殺價是壞人才幹的事,所以我媽絕不會讓他自己去看房子,重大的買賣我們絕不放他單飛,因為那會鬧出人命。因為大而化之加上凡事不與人計較,所以天下人都喜歡跟塔克做買賣,包括,詐騙集團。

塔克看上哈露,除了百分之90是賀爾蒙作怪之外,剩下的百分之10應該就是他認為該娶老婆了;我跟各位打包票,就這兩點沒有其它,我說過塔克是簡單的人,行事與決策,向來都不複雜的。

塔克這一生,犯的錯不多,但買錯的東西就好多好多。你只要讓他單獨一人上街,他就可能買一堆他認為是”藝術品”的東西回來。好比:繡著團團圓圓的熊貓地毯、假珍珠貼成的菜頭、畫有總統肖像的紀念酒、刻著「難得糊塗」的抱枕,以及用貝殼貼成八仙過海的匾畫….淋淋總總,不勝枚舉。嗯~塔克喜歡美的東西,過去我們從未發現,直到他發現他兒子有一天會畫畫,走上廣告設計這條路後。突然間,他身子裡的藝術細胞開始分裂,他認為兒子的基因是承自他優良的血統。但我們都知,他分辯美醜的能力,靠的是他的腎上腺素,而非腦袋。哈露深知這一點,所以至今依然美麗。

塔克會賺錢,也會存錢。塔克討厭投資,他認為買股票就是賭博,他只相信定存,一個賣連動債的跟他說這是「新定存」,他信了,覺得遇到貴人,直到倒了,他都不敢說。塔克從不怨人,但老了會怨我媽,不給他買這個買那個,他的錢沒處花,塔克經常為此發飆,跟哈露吵架。

天公是疼憨人的,像塔克這種老實人能娶到哈露,算他走運。他一生不賭,有沒有嫖我就不知道了?我跟了老姐討論過此問題,結論是應該沒有。因為我們一生幸福,也從沒發現哪個阿姨來家裡 “ 哥哥纏 ” 過。行文至此,再給塔克下個評論,除了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還得加上有色無膽。真的,我問我媽,老媽一派悠閒,煎著他的白鲳魚說:「放心啦,他沒這個膽」。

6 則留言:

  1. Hi Kyle, what a great description about your Dad. It's so like him. I have traveled couple times with your parents when I was a kid. He was always the "Leader" in the tour group for the night time "Entertainment". Too bad I was too young to go with him, but all his colleagues all had great stories to tell afterward. By the way, Auntie always accompany him. Like she said, 「放心啦,他沒這個膽」 :-)
    -Alex

    回覆刪除
  2. Dear 峙岳
    很高興你也來此版面了
    第一個英文的回信讀者
    這表示這版很有國際化 哈哈
    我爸很喜歡當領頭是真的 但我後來發現是大家太遜
    才讓他這樣出風頭的
    這點下次再寫個虧他的 我真是家醜外揚

    回覆刪除
  3. 阿铠:
    你怎么可以如此批评我乾爸。太过分了。他是一位很简单的父亲。他一定有那几点被你妈看上。
    总之,你写的太棒了。继续。

    馨Wanda

    回覆刪除
  4. Dear Wanda阿姐
    你乾爹的糗事還很多,放心,我會一一爆料的你等著看.還有喔,乾女兒不只你一人,你乾爹在外頭認得可多著咧,這我待往後會提,嘿嘿,傷心了吧.

    回覆刪除
  5. Akae,

    Are you sure about this? My uncle is not like that at all. He is the most sincere person I know. He is very generous, and very smart. Although he is very simple, he has such a great heart. I think you should have very nice pictures of my uncle and aunt for the readers, I bet they are very curious to see them.

    You are doing a gret job, please continue.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article every day.........it truly makes my day, and I laugh SO MUCH.

    Wanda

    回覆刪除
  6. 看到這類的文章感覺很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