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兩張照片

每個人小時候都該有一張這樣坐在竹藤椅上的照片
這是我六個月時跟姐姐的合照.
老姐跟弟弟也都有各拍一張獨照, 唯獨我是跟姐合照,可能是我太不安靜的關係
照片左下是雙美照相館
這個照相館現在還在老地方,以前車路口的人都是去那裡照相的

這張大概是我三四五歲的照片吧,我也看不出來.
也是跟姐姐的合照,可能小時後我太黏他的關係.
我們是在媽媽的藥房前拍的,一樣是姐姐站右邊我站左邊.
大家發現了嗎?姐姐穿得很漂亮,我穿拖鞋,她穿皮鞋,
我身上穿的那件還是她不要才給我的.

11 則留言:

  1. 我喜歡老大你上傳的這些老照片,
    這些照片比現在用好幾百萬畫素給拍出來的照片還要美,
    或許是經過好幾十年的歲月洗禮更顯得具有意義;
    就像你說的"每個人小時候都該有一張這樣坐在竹藤椅上的照片",同你一般我也有這麼一張照片,
    只是我的年代比你晚了許多,
    已經不是那種黑白的復古感了!

    可以的話多貼些吧,我想大家都會喜歡的!

    回覆刪除
  2. 我们小时都好cute.我当时穿得很漂亮是因为我从幼稚园回来。你还没开始上学,当然是穿slippers囖。
    我还记得你小时很獾,老找我吵架,输了就抓我头发。你何时post你与猫咪的照片?你那张照片的模样像亟了我们家铠铠。

    回覆刪除
  3. 小姐
    你還記得拍這張照片的時空背景嗎?我完全沒印像這是那時候拍的又是誰幫我們拍的?我本來還要貼二張但都在家裡,一張是我們戴鍋子那張超可愛的,還有是中正路開始鋪柏油路的歷史,全部是我站左你站右,一路長大的照片.會很有feel的.
    鎧鎧有無抓動物的照片,你send給我,我這樣貼出來有比較比較好玩啊.

    回覆刪除
  4. 阿丹
    本部落格一律只放歷史照片,太現代的不符合我本部落格的定位與風格.要讓大家懷念過去的美好,現在的東西太現實了,數位照片沒有懷念的味道啊

    回覆刪除
  5. 戴鍋子那張应是在我房间墙上,我大学时把它裱了起来。你问爸。我美国这有一张中正路開始鋪柏油路的歷史照,但根本看不到马路。当时我们两跟婴钗姑姑和照,同样也是你站左我站右。

    回覆刪除
  6. Dear Akae,

    You are so cute by bringing the pictures in this blog. You two look so sweet and adorable! Ting looks a lot like Steven and her daughter Connie. That exotic, tropical dark skin look which often brings attractiveness in men........:):):)

    You look like her best friend in life. Standing and sitting right next to her, behaving so nicely, not even a smile. Why is that? Are you not smiling because she is not smiling either?
    :):) I envy your love relationship with Ting and Steven. I can sense the warmth between the brothers and sister.

    I just want to remind you one more time. Your blog is THE BEST. I visit and re-visit many times...

    Love,

    Wanda

    回覆刪除
  7. @W$%@%$@*,XXX...
    我小時候就沒有這種照片!
    我哥我姊都有獨照,還有裏面沒有我的全家福,就只有我沒有啦!!

    回覆刪除
  8. To wanda
    我家有你的小時後照片,我也會貼出來.你跟wendy的,我要塔克帶上來給我到時後給大家看喔,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9. to 摸摸
    很奇怪喔,我問很多人大家小時候的全家福都缺小的.我找半天也都只有我跟姐姐,一來是弟弟尚為出生.第二個原因是父母都會在前兩胎興致比較高,老三生出來後就比較不那麼興拍照了.我家也是姐姐的照片最多,偏偏她小時後超醜的,超像一隻台灣黑彌猴.
    但我記得我爸當時每天下班回來都會逗我弟弟玩,把他放在膝腿上玩造飛機,弟弟當時不到六個月,我對此記憶是很深刻的.

    回覆刪除
  10. 我也有一張這種坐在藤椅上的照片說!好像只有我跟大弟弟有,再接下去的妹妹跟小弟好像就不是這一種的了...
    小時候我們家的小孩都穿表姑跟表叔不要的衣服,因為姑丈比較有錢,所以表姑的衣服都是訂製服,比如大衣上有兔毛,裙子是圓裙還有花蝴蝶在上面...但是我們在鄉下長大都黑黑的,穿起漂亮衣服就是有點怪...哈哈哈!不過童年真的很有趣,我們有一張四個小孩跟媽媽還有鄰居姐姐的合照現在擺在電視旁,弟弟的兒子(我小姪子)居然可以認得出他爸爸是哪一個!那時候他的爸爸才8歲!

    回覆刪除
  11. Dear Akae,

    I cannot believe my uncle Taket has kept our pictures. How sweet of him! Like I have indicated to you before, my uncle Taket has a very warm heart.

    I truly believe in Karma! We are all here for a reason. We can't predict the future, but we can learn from our mistakes to make things better........

    Hoping for the best and prepare for the worst. That is pretty much we can pray for. Just be happy and stay healthy!

    Wand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