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櫻釵阿姑給塔克的信

這是住在佛州的櫻釵阿姑寫給爸爸的信,櫻釵阿姑散三四十年前就隨姑丈移民佛州。是家族第一代外流的先鋒,之後大伯一家,二伯與花枝姑的小蘿蔔頭們也都齊聚到佛州來。然後我老姐嫁到鹽湖城後也移居佛州。所以佛州可說是我們家族現在最龐大的分支。

(將滑鼠移至信中點兩下,信件就可放大來看)



6 則留言:

  1. Dear Uncle,

    How sweet it is to have Aunt Eintay wrote a letter for you special day. You must feel so warm inside. I must say, I envy you. Even though you may think there is a lot of love, but in order to receive love, you gave a lot of love too. In any kind of relationship, there is no "one way" street; it has to be both ways.

    Have a wonderful birthday and we will try to meet up again in Taiwan next year.

    Love,

    Wanda

    回覆刪除
  2. Dear Wanda
    謝謝你把blog給櫻釵阿姑看
    櫻釵阿姑的筆跡跟花枝姑的非常非常之像
    感激大家對老爸的祝福
    看來他是非常感動的
    在王建民受傷之後 我想這是讓他最開心的事吧

    回覆刪除
  3. 阿鏜:

    看完了櫻釵姑姑的信,讓我感觸良多.

    每個家庭, 每對夫妻的相處模式是有差異的.只要習慣了自家的溝通方式,
    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或許塔克本身是老師,所以在不自覺中對待哈露就會彷彿對待學生.
    也許口氣重了一點,也許是大男人心理作祟,但只要不傷害夫妻感情,
    都是可以接受的.

    患難見真情,當年哈露生病時,我們看得出塔克的不捨與無助.

    記得塔克告訴我,祈求上天,只要讓哈露再多活十年他就很感恩了.
    如今十二年過去了,哈露又恢復健康,除
    了她自己的努力與信念,更要感謝塔克辛苦的照顧. 其實塔克是鐵漢柔情的.

    話說我自己,個性比較急躁,還好碰到了好老公.三十二年來,他很少對我大小聲,
    凡事盡量順我意,這是我最值得安慰的. 如果那天他對我大小聲, 我會翻臉的.
    同甘共苦是我們的信念,即便同事給他一顆糖果, 他都會帶回來與我分享.在家裡,
    他永遠把好吃的留給我,當然我也把最好的讓給他.常常兩人推來推去也是一項樂趣.

    2009.8.10 月娥小阿姨

    回覆刪除
  4. 月娥阿姨
    對啊 好像沒幾對夫妻是像我爸媽這樣的喔
    我們早就習慣了 其實呢塔克有些罩門是不能碰的
    那些罩門哈露都知道 可偏偏她就是有事沒事都要按他一下
    惹得塔克很不爽
    當然啦 我媽最會念的就是他的飲食
    只要他吃甜一點 油一點就開始念他 他也都吃進肚了
    念了也於事無補啊

    我有看您的部落格 您跟姑丈很恩愛的照片就可看出他很疼您
    我覺得春綢阿姨的老公跟柳姑丈都是很寡言的人
    老實又顧家 都是好男人中的好男人

    回覆刪除
  5. 敬愛的三叔,

    趕快來跟您說聲父親節快樂, 阿鎧把這個家庭版經營得很成功,讓大家都可分享您們的親情與動人的感受. 一般人真的很難從您的外表看到您內心細膩的感情. 總覺得您長得高大威武, 想必是大而化之的男子漢心思. 但看到您的親筆書信和阿鎧的內幕報導, 就讓人深深體會您用情之深, 愛之切. 在與您一同旅行期間, 看到您想到怡婷, 常常眉頭深鎖, 欲言又止的樣子, 就可瞭解您的慈父內心, 有多少掙扎與不捨. 不捨女兒遠在天邊, 無法就近幫忙, 怕她受到委曲. 您真是一位好爸爸, 鐵漢柔情方能形容您. 祝福您長命百歲, 無煩無惱.

    峙松

    回覆刪除
  6. TO 峙松哥
    哇 好高興看到你也加入對話了
    知道你們都有在看
    但也很盼望看到或聽到大家的回音
    怎說呢
    因為我無法天天寫一篇 但如果天天有留言
    大家就會進來進行對話 這樣就會熱鬧很多
    這個部落格是大家的
    身為版主 最辛苦的地方是每週要自己給自己催稿子
    不然場子冷了 大家就都散了
    我很感謝有Wanda 小芬 HD大哥 MASA 小阿姨 阿紅
    陳五機....等等忠實讀者
    我才得以繼續下去啊
    希望你也常常來說說話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