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億金油

哈露的這幾年,身體裡有些化療後的副作用。
都是一些小毛病,但毛起來也是很煩人。去年吧!哈露開始頭皮癢。
這要怎麼醫呢?呵呵!請放心,哈露有偏方。

什麼是「哈露偏方」呢?
簡單說就是「她自己深信不疑」的自創療法。一般的民間療法她只是聽聽,哈露太有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只要是天然的東西,夠好、夠營養的食材,她那「大長金」的靈魂,就會跑出來開始到處行醫。
好比說,哈露把芝麻油當歐蕾用(olay)。她說早晚一次皮膚簡直是「幼咪咪擱白拋拋」。有幾個加班夜晚,我一回家都以為哈露在為我煮宵夜,香味從她房間裡溢出來,嚇的我以為她在臥室裡包水餃。(大家看過三更餃子這部電影吧?恐怖的咧…)我問哈露,你不怕半夜螞蟻來咬你的臉喔?她根本不理我,一副「老神在在」左搓右揉呢?

再來,皮膚有傷口的時後,蘆薈比優碘有效。這已由本人活體實驗證實---真。的。很。有。效。還有蘆薈也適用於喉嚨發炎與發高燒(亦經我老弟活體證實成功)。嘴唇乾裂口水太少則要食用薏仁粉來改善脾胃,橘子皮熬冰糖可清血與治排氣。青少年的免疫力提昇,則以「白蔘燉排骨」一日三帖,此藥方也已成功收服混血兒體質,老姐女兒Christy說:「GOD!Very Good」。

哈露最新迷上了苦茶油,這一迷,除了將家裡的油品全換成苦茶油之外呢,她走進菜市場就開始到處尋問苦茶油的製成方法與粹取偏方,她一度想上山採茶去。最後被我制止。

苦茶油可以幹麻呢?去頭皮屑止頭皮養,洗髮後早晚五滴。亦可當晚霜使用,豐富的高單位兒茶素作用更勝「SK兔的Pitara」,當護手霜也可,但哈露說芝麻油就可以了,苦茶油太貴囉。那可不可以擦傷口呢?哦!當然沒問題。你只要不把他拿來當機油,怎麼養生都可以的。

一瓶比「萬金油」還要好用幾千萬倍的油,你能叫它什麼呢?
「億金油」囉。

8 則留言:

  1. 丈母娘就是用麻油,
    從小開始保養小孫子的皮膚.
    現在讀小學的他,
    皮膚真的比其他小孩,
    「幼咪咪擱白拋拋」!
    真。的。很。有。效。

    回覆刪除
  2. 很早就听说用麻油洗脸很好,我最近发觉旁氏冷霜可代替麻油,够油而且没有水饺味道。比较实用。皮肤科医师都建议用冷霜洗脸,皂类的洗脸品,最好避免。

    回覆刪除

  3. 麻油還可以防蚊蟲叮咬
    是最好的天然防蚊液
    這是伊媚兒今天剛收到的知識“加”

    陳5機

    回覆刪除

  4. 原來大家都這麼喜歡麻油
    都有自己使法的技術
    看來麻油比億金油用途更廣
    那就把麻油叫
    兆金油好了

    回覆刪除
  5. Akae,

    When I was reading up on food factors, the sesame oil has the best contents close to the olive oil. The only difference would be the smell of the sesame oil which is so delicious to smell with cooking....especially with Chinese cooking.

    Halu, can't leave home without Sesame oil! :):):)

    Happy Mother's Day to Aunty Halu!


    Wanda

    回覆刪除

  6. 哈露師母
    母親節快樂!
    永遠
    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7. 苦茶粕也是一種很好的天然除蟲劑喔!
    尤其對付線蟲最有效果!

    回覆刪除
  8. To Antonio
    你這個植物家 看你弄得花花草草應該就知道
    但是用苦茶油除蟲會不會太浪費了
    給蟲吃這麼好 噴效噴一噴就好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