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醫生不在醫院工作?

我們公司有個部門,叫做“健康醫療產業部”。其實早在十幾年前,每個公司早都規畫過這樣的趨勢,因為這個產業真的很蓬勃。舉凡生機食品、醫療美容、保健營品,復健整脊,藥妝店,嬰幼兒食品等等,總之一大堆。其實整個華人社會,就是一個藥罐子。在大陸更是,你手上若沒幾個藥品客戶,那是很說不過去的。

要跟大家說的不是這些,而是我們的那個“健康醫療產業部”裡的業務,有好幾個是醫生。不是羅大佑那種三腳貓,唱唱歌跳跳舞的,是貨真價實的醫生。因為有了醫生當業務,客戶更願意信賴我們。我起先不以為意,以為是來當顧問的而以。那知人家可是認真的,打從他念醫學院起,就已抱定“老子真的不當醫生,俺要去廣告公司當AE“。

我還是不信,老闆就帶我去看看他們,順便掛個診吧!我最近老是拉肚子呢?一見之下,問了來歷,還都是有頭有臉的。那幹麻好好醫生不當呢?原因還是錢!這不比台灣,也不比西方國家,大陸醫生很窮,錢賺得很少,一個月有一萬塊台幣,算了不起了。不是真的不能賺,要熬很久,等到地老天荒,等到醫生開始要天天找醫生看病了,差不多是那樣的時間,才有點,一點點像富貴醫生的樣子。

但是大陸看病也很貴,我就不知道醫院的錢都流到那兒了。套一句台灣以前講的話,“大陸錢淹腳目”,大家都向錢看齊。忠誠是狗屁,大家喜歡跳槽,跳一次薪水加一次。到處缺人,到處急用人,你總會蒙到幾次,蒙到了就賺到了。我個觀感,政府是有效率的,但人民不是;這點剛好跟台灣相反。

5 則留言:

  1. 拉肚子!
    水土不服嗎?
    拉肚子不是什麼大病,但拉久可就麻煩了。
    你哥說:「在心裡默唸,請彰化市南瑤宮媽祖娘娘幫忙,一切順利。或是到當地土地公廟拜拜也行」
    試試看吧
    不過醫生看了藥也要吃
    Anita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去了上海。上海很熱,台灣也很熱,到處都很熱。
    去了也很好,把那裡的廣告sense改好一點。
    玄鳥

    回覆刪除
  3. 爺啊~
    這些在廣告公司裡當AE的醫生們可有缺女友?
    我手上有一票的優質單身女性名單,可以來搞個跨海聯誼哩!
    最近他們告訴我,這種叫"婚活",婚姻活動。
    應該挺好玩的!

    回覆刪除
  4. 阿鎧,

    上海天氣熱你是不是中暑了? 有没有多喝些水?
    我同意小芬的話, 看醫生也得要吃藥.

    我們倆像不像做媽媽的, 總是關心著你的身体.
    也得多多休息. 你那麼喜歡吃 Salad 的人, 上海
    的 Salad 料不多, 又好油呢!

    Wanda

    回覆刪除
  5. 椰~看到羅大佑 的舉例~我笑了^^ ~

    最後的結論,簡單卻又透悉,i like it ~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