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文茜四處亂報

排隊看世博,要不是有朋友拉著我去,我可能還是沒那個勁兒去。
買了夜票去看,下午五點進場,一來人比較少,二來天氣也涼,舒服。
我跟朋友在場外就已鎖定,先看歐洲再看美洲,這兩區若能掃到十個國家,應該就算功德圓滿。於是我們說好,不要挑館,沒排隊的,或人少的就闖進去,因為聽說有人排了七小時才進得了義大利館呢。
於是我們一進場,就先看了摩納哥館,沒排啥隊,花了十分鐘看完,嗯,看在他是個小不拉基國,不批評。隔壁館是比利時,隊伍不長,就去排,進去後也是十分鐘over,邊看邊罵。出得館來,我跟朋友重長計議,好好排個隊,看點像樣的吧。那就義大利吧,隊伍真是長,但是有在動,整整一小時,排了,看了,出來了,火氣也來了。我說,同事說智利館不錯,去看看吧。我們只好從南歐直奔南美,快走十分鐘,館外一個人影都沒有,總算看到還像樣的館,但真的這樣好嗎?也沒有,給好的評語是因為不用排隊,所以不生氣。美洲區人少,索性能掃就掃,本想一探秘魯的馬丘畢丘,但排錯隊伍混進了毒窟哥倫比亞,結論是,美洲區的所有館平均都以十秒終秒殺,看了實在傷眼。

此時肚子餓了,向下探,看見墨西哥好像有賣吃的,就也排了,還小有創意,但也不能激奮人心。我跟朋友開始大罵了,難怪一整個晚上一個外國人影也沒有。怎這樣無聊難看呢?此時換她聽說,說有人說挪威好看,好!那就看挪威,我們又從南美奔到北歐,挪威館,前門走進,後門出,我跟朋友說,挪威若館內有安放廁所,咱還算到此一遊,真不知聽那個大師說,挪威值得看,簡直是...。

此時九點了,壓寶西班牙吧!文茜有報呀!隊伍很長,應該有保帳,排了十五分鐘,進去後,小小震撼了一下,長廊上,一個投影片聲光效果不錯,我說西班牙有用心,我們放慢腳步來個happy ending,於是就慢慢看了五分鐘,轉進下一個通道,看到具獸怪嬰,然後呢?朋友說:啥?出口到了。這這這,不會吧,衝啥米呀?我們開始臭罵這ㄟ文茜小妹大,”講啥米上海世博會,寡贊督寡贊,安怎督安怎,無是哩,撒哩黑白講,騙阮督肖…”這胖女人除了品味差,還人云亦云,嘴巴很厲害,但感覺是個不做功課的人,什麼世界週報,應該叫她”文茜四處亂報”。

總之剛好看了十個館,結論是,千萬不要組團來。這真的不是給外國人看的,世博是媒體運作出來的,硬體建設看看行,來此排隊就不值得了。所以,小芬阿嫂,千萬別帶塔克來,誠心跟你說一句,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的海獅打排球,都比世博好看。

8 則留言:

  1. 阿鎧啊!
    謝謝你的報導,
    下次見面時請你吃飯,
    就用預備要去上海看世博的錢囉!

    回覆刪除
  2. HD 及預計要來的朋友
    中秋開始到十月十號是整個大陸的旅遊旺季
    避開這時間來大陸會好一點 不然擠死人

    另再補充說明
    也有企業館可看 也許不錯 但我沒去無法評論
    只知一點 世博是有動員的
    當局會動員各省的人去催人來看
    任何一個上海人都有一張免費票
    總之有動員的事 感覺就是拜拜 要不用排隊是可來看看
    但是真的是人擠人

    回覆刪除
  3. 阿鎧:

    之前再看媒體報導世博,我就一直在想這到底是在看蝦米?丹麥館把美人魚雕像空運去;芬蘭館造了兼原木蒸氣浴室(但只有VIP能進去);台灣館喝茶還送茶杯...到底要看的是知識、常識、還是沒事找事?部落格裡關於世博會寫的最精采的都是“排隊戰術”,其次就是你這篇“沒排隊觀後感”了。

    是啦,看那些環場視聽技術,各國館硬體建築、光燦耀目又耗費大量能源的LED燈牆,真的會覺得砲聲隆隆、闊氣十足。可是除了展現老中財大氣粗的魄力和氣勢,我真的不知道這世博會是要看甚麼。不過我又沒去,實在是不敢亂說,要不是因為你的這篇現場實錄,這些話我還真不敢說出口勒。

    我承認有一點酸葡萄啦,不過也是肺腑之言....

    阿紅

    回覆刪除
  4. 阿鎧
    哈!哈!哈!真的有趣。謝謝您精彩實況報導,果然薑是老的辣,塔克老早就說世博沒啥好看的,那就讓Sharpay可以死心了
    腸胃好些沒
    Anita

    回覆刪除
  5. 本來想藉去看世博順便給自己放個假
    給你這麼一說
    還真是對世博冷了粉多勒~~

    回覆刪除
  6. 我也去了一趟,但印像沒那麼差。我是避開所有國家館,只看了科技館,五個小時看了三個館,收穫算不錯。
    之前聽了太多負面消息,所以知道要把握看想要看的東西。我是看了整個會場建設,坐坐船,看夜景,選擇不用排隊的館來看。那個夜晚,天氣很涼,夜風吹來很是舒服。我是覺得九十人民币,看看那樣的場面,算很值得。
    一切要看當事人的預算及期待吧!我的在美朋友也受了文茜四處亂報影響,舉家花了一萬美元去看世博,回來的心情跟阿鎧一模一樣。現在都流行一句話“我不看怕後悔,看了更後悔”。我個人是赞成看世博的,選擇兩,三個晚上繞一繞,白天玩一玩上海是可以试试的。

    回覆刪除
  7.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的海獅打排球,都比世博好看。
    哈哈哈哈哈,我笑了。
    本來想要去上海看世博順便找朋友的,現在還是決定不去了。
    的確,看著電視媒體報導,好像真的有探訪的價值(雖然知道媒體會作假),但是現在還是決定不要勉強自己了。
    還是到花蓮看海獅打排球實在,又省錢...

    回覆刪除
  8. 世博本來就是針對大陸設計辦的展覽,性質就是劉姥姥觀大觀園嗎! 想想內陸還有很多封閉的人民,目的也就達到,所以就不要指望了。
    文茜的品味,本人觀點如下,
    文化品味-熟女版的"Lady GaGa",
    知識品味-上週她大捧"北大小小彬"-李堪(李敖的兒子)。
    所謂"王八配綠豆",什麼人跟什麼人搞在一起,所以才會很知己般地擁抱上海世博,right?!

    至於旅行,我倒是很願意跟大家推薦泰國,本人兩週前去曼谷,對泰國的創意設計為之驚艷不已,尤其是傢飾(傢俱、裝飾布料、器皿…等),那種感覺很像當年去義大利、西班牙時對拉丁人美學品味讚賞不已很像。個人主觀認為,泰國創意設計世界一流亞洲第一(超越日本,I mean it!)。就算不談創意設計,我推薦泰國起碼有八個”very best”給大家參考--旅館、餐廳、美食佳餚、服務、友善好客、SPA、設計、性價比。尤其是”性價比”,少許金額就可獲得世界一流服務,真的很讚。
    Stev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