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初到乍來

來上海第十五天了,對此部落格的讀者們感到很抱歉。實在荒廢太久,讓大家每天等無人,真的很過意不去。
此番轉戰上海,心境上是到了上海前才開始調整,一直問自己不知為何要棄守台灣,尤其來的前十天,什麼都還在確認的狀態,讓我真的很想回家。今天是第一天上班,裡應很多事要做,但偏偏沒事幹,我只好開始找屬下聊天,原本我就要花一些時間跟大家聊聊的,但大家很晚到,我是七點半起床的人,很不習慣大家都這樣晚上班,看來我在台北實行的比較讓人聞風喪膽一點,不過都還在適應中,還是不要太衝動,免得吃快弄破碗。

其實有點習慣上海了,上海有我以前的老朋友,湯瑪斯是也,來此第二週便帶我一遊蘇洲,哪知那一天是大暑節氣,真的一路熱死人,蘇洲裡應是煙雨才會好看,大熱天到蘇洲,也是好看,但要耐得住成群吵鬧的大陸遊客,這是這裡旅遊品質上一件很另人苦腦的事。記住,啥都好看,但要人少。蘇洲的園林我覺得呒想像中好看,可能是看過頤和圓有關吧,但那邊有個新加波人開發的”李公堤”我覺得很不錯,有湖兩邊都是高級餐廳,大得不得了,我還想再去體驗一次的。
今天先跟大家報告到此,因為是上班時寫的,不能寫太多。

15 則留言:

  1. 年輕人多到處體驗體驗是好的,
    只要是為人好, 為自己好就對了.
    不必有分別心, 知道你心在台灣就好了!

    中國地大人多,
    此番歷練之後,
    肯定
    心會更寬了,
    眼界會更高了,
    成就也必然更出色了!
    期待...

    回覆刪除
  2. 有人說:「擇其所愛,愛其所擇」,有年紀後,我覺得「享受你的選擇」,會過得更自在快樂。
    祝福你在上海一切順心
    P.S.四舅說上海姑娘不好,改挑別的吧 * *


    Anita

    回覆刪除
  3. 我想你可能已經跟許多台灣人在大陸做廣告的人談過了,
    剛到要如何融入他們的文化差異、不同的廣告品味,安全
    存活下來! 花時間跟部屬談談是個好的開始,先建立好關係
    做起事來比較容易!剛開始多多授權,對你對屬下都好!保重!
    Janice

    回覆刪除
  4. HD大哥
    我來此找到家後 開始上班後 就已很習慣了
    人一忙 一工作 就啥都拋一邊了
    上海除了開銷亣一點 食物小心吃一點
    其它的 我想我應該是沒問題的
    總之謝謝你的關心

    回覆刪除
  5. 小芬
    我一點都不喜歡上海女生
    很悍的 可怕

    回覆刪除
  6. Janice
    這邊的同事 其實算好的
    也都沒想像中複雜
    我現在已很有耐心了 這好像對我自己也很好
    實在因為人太多
    無法一一看 我反而授權更多
    也不壞

    回覆刪除
  7. 加油加油~
    很佩服您的勇氣,不過我也聽到一些朋友都如魚得水在那兒打拼...聽他們說,無牽無掛最能專心了~
    現在松山機場有直航,還可以回來台灣渡假,多好!
    一切保重and期待您的爺在上海系列報導~

    回覆刪除
  8. Akae,

    謝謝你還記得回此部落格, 記得你的讀者們. 大家都很關心你哦!
    這一次在台湾看見你, 就像親弟弟似的. 心中覺得好溫暖! 要時常保持連絡.

    不要忘了你這部落格的讀者們, 要常回來呀!

    上海空氣没有台湾或美國的好, 自己要多保重!

    Wanda

    回覆刪除
  9. 好久沒消息了,原來阿鎧去了上海!
    那我九月去看世博就有嚮導囉!..........呵呵!開玩笑的啦!
    出門在外.一切小心
    祝福你!

    回覆刪除
  10. 鎧哥:
    一開始都會比較難適應,人到中年。不知為何淪落如此....,呵呵讓我笑出來了啦!聽起來有淒風苦雨的感覺,但這是一個機會,機會沒有好壞,是心境讓我們決定了它的好壞。
    你的工作地點在上海的哪邊?
    有機會去找你呵呵。

    回覆刪除
  11. 開椰 唯一不變的特色
    還是 帥氣的錯字! ^^

    - 柔軟也是一種放下

    回覆刪除
  12. masa wanda
    爺在上海的事 多著呢 就看我有無時間寫了

    回覆刪除
  13. antonio
    看世博 要秋天來 夏天熱 我都還沒去看 不是怕熱 是怕人多呀

    回覆刪除
  14. 炮輝
    原來你連股票都能卦
    早知道就跟你學易經
    我來此慢慢熟悉
    至少都睡得很好
    可能是工作太忙了吧

    回覆刪除
  15. 阿勝
    錯字請跳過 沒時間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