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急驚風遇慢郎中

我上班已第三週了,還沒上班前,我天天擔心比稿進度,正式上班後,很多人問我忙不忙,我說理應很忙,但我好像不怎麼忙。每天都知道有一堆事要做,但我都只能乾等,好像工作都還沒開始進行。於是呢?我一樣天天早上九點鐘來報到,等待有啥事要發生。我總感覺,事情要嘛不來,不然就一起來,或急著來,總之我開始發現,這對我未嚐不是一項修鍊。我是急慣了的人,實在不喜歡閒閒沒事幹,左等右等的滋味不是挺好受,這是中國現象嗎?我也不知道,只能說我一切都在適應中。

公司很大,跟我以前的小公司比起來。大公司有大公司運作的方式,總之不比以前機靈。我以前在大衛,去見客戶時,老闆總會跟客戶說,我們很有彈性,速度快,靈活靈現的,我都以為是在說大話,現在想起真的是這樣,小公司運作速度真的很快,大家知道該怎樣做最好,人力協調一喊就跑。大公司要協商的單位太多了,你等我等,經常都在等待,決策也過於冗長。但沒辦法的,總是要面對的,我還是把他當修練。

上海很熱,打電話跟台北人說,台北也說台北好熱,彰化的哈露也說彰化好熱。總之夏天真的很熱,只要不出門就是吹冷氣,但我們公司下班後就沒冷氣了,加就會越來越難受。我因為分在機房旁邊,所以我的房間是最涼快的,呵呵,即使下班了還是涼涼的。

我去了一趟IKEA買東西,是假日去,一進去就出不來了,那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南京大屠殺可能就是這樣,總之人山人海,每個展區的房間都會有一個家庭占據,或者情人,或者朋友,占了就賴著不走,也不買東西,也不看,情人嘛就躺在沙發上打情罵俏,家庭成員有小孩的就丟在床上給他睡,總之一個房間一個家庭,這是VIP區。搶不到VIP區的就去搶沙發區,也是以家庭為單位,床不能試躺,沙發無法試坐,通通被占滿了,很多小孩嬰兒都睡在那裡,還有很多老人,打牌的,來野餐的都有,真他媽的像個防空洞,大家都是來吹冷氣的。
朋友都說假日不要去IKEA,但我還是又跑了一次,雖然我不怎愛這個品牌,但實在沒辦法,不知哪裡有賣一堆家庭用品,上週只好又跑了一次。一樣是人滿為患啊。

14 則留言:

  1. 這是有趣的上海現象嗎?
    感謝你的上海報導,我又長了見識。
    能將這當成修練,恭喜你,功力一定大增。
    我將Facebook上看到你的點滴,跟塔克分享,
    他笑得挺開心的。
    彰化真的好熱。
    Anita

    回覆刪除
  2. 我們一家才剛逛了台北的ikea,因正逢打折,人也多得不得了。不過一家人把show room當VIP室的景觀,當真沒見過。
    小孩在沙發上一躺橫,我就馬上白眼珠伺候。在床鋪上一縮腳,我的無影掌也跟著拍過去。一趟逛下來,看小孩的時間比看家具的時間多。
    我想,我是很難在大陸存活的吧。加油!

    回覆刪除
  3. 耐住性子!
    真怕你過一陣子後,
    變得罵人跟罵狗一樣,
    就不妙了!

    回覆刪除
  4. 大公司很煩人,沒什麼效率,人多嘴又雜,腰桿子要變軟一點
    就好辦事多了!這是我的經驗也是我以前的修練!還有跟你同階級的人,要好好建立關係,遇到困難比較可以請祂們幫忙。

    我所有去上海的朋友(尤其住久的人),都變得很宅,因為人多、又沒甚水準!不過每過工作、不同環境都可以修練,加油!
    要撐著,過了就好了!

    Janice

    回覆刪除
  5. 阿姐也不喜歡大公司, 人太多意見更多. 剛剛從大陸回來也覺得那種公司把冷氣關掉, 尤其是吃完午餐後太不習慣了.

    今年美國也很熱.....Washington DC, New York, 反而佛州却天天下雨凉的很呢!

    還習慣看人隨地吐痰嗎? 阿姐最討厭這點.....

    Wanda

    回覆刪除
  6. 啊...大家都跑中國去了,
    這樣我要找人出來喝咖啡聊是非,
    又更難了...

    祝 阿鎧在上海一切順心~

    ps.
    難怪我傳簡訊跟你說,
    改手機號碼了,沒個影

    回覆刪除
  7. TO 佛羅倫斯
    你家老爺還在超視嗎
    幾百年沒見你了
    你居然在我到中國後才想起請我喝咖啡 真是
    我跟你說
    我現在又跟秋芳相依為命了
    目前跟他正在比一個稿子
    第三次當伙伴了
    很有意思吧 有空來上海喔
    你要加入我們 也是第三回合啊

    回覆刪除
  8. 阿姐
    吐痰的少了 但尿尿的還是很多
    打人也有 吵架的更多 不這樣 那樣個上海呢 你說是吧

    回覆刪除
  9. HD
    我還不會這樣罵人
    基本上好像也沒罵過人
    要威武 我這張樸克臉就有點讓人怕怕了

    回覆刪除
  10. Janice
    我想變宅的原因 有可能是上班真的很辛苦
    假日一到就只想休息 我是這樣的 別人也是這樣
    頂多大家約去吃飯 衡山路上有很多好的餐廳
    我一直想帶你去吃吃

    回覆刪除
  11. 阿紅
    你該來這邊教一下他們的父母
    基本上都是小皇帝惹不起 我最害怕的上海人 其實是有小孩的媽媽 兩個都很可怕 小孩到處鬧 媽媽到處罵 兩人都在比耐性的 讓一旁的人心神不寧

    回覆刪除
  12. 小芬
    最近塔克很少投稿 跟他講寫一下吧
    我已習慣了
    就是忙而以 沒啥其他信念的

    回覆刪除
  13. 好可怕的现象啊,这个国家的百姓,样子真像乞丐。

    Ting

    回覆刪除
  14. IKEA這篇真好笑,聯想到過去大熱天泳池變澡堂的畫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