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虐童記

這是發生在我小一還不到七歲的恐怖記憶。
話說哈露一早正要給我泡牛奶,偏偏本山人最討厭的就是喝牛奶。
我打開牛奶罐,一看裡頭全是螞蟻,大喜,趕緊跟哈露說:「你看你看!壞掉了壞掉了!生螞蟻了」;哈露一把搶過我手中的奶粉,欺鼻一聞:「哪有壞,還可以吃」。於是就拿起湯匙,連舀四瓢,還問我:「夠了嗎?」我哪來得及回答,簡直傻眼,當場看她如何用滾水燙死杯子裡滿滿的黑螞蟻。

當時我幼小的心靈被這一幕嚇呆了,接過哈露泡好的牛奶。一看上面浮滿一層黑壓壓的螞蟻屍體,簡直嘔心死了。

以下劇情請大家慢慢看吧
(這可愛的插畫,是我們家有為青年/劉士豪畫的喔)





後記:
請父母們不要有樣學樣,此為哈露的錯誤示範,本人以吸管喝奶,從頭至尾直視杯中所有上了天堂的螞蟻,小心益益,沒讓任何一隻進到我肚子裡,此恐怖驚驗,至今想起仍歷歷在目.

8 則留言:

  1. 那個艱苦的年代,
    沒有農藥, 沒有化學肥料,
    什麼都是天然的.
    雨啊, 水啊, 風啊,
    都很乾淨又清新!

    跟你保證
    每一隻螞蟻
    都很健康且乾淨,
    吃下一兩隻,
    有益無害喔!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HD的留言好風趣啊!我媽以前也這樣跟我說過耶!
    我喜歡第二張插畫,滿滿的螞蟻超級有臨場感跟緊張感的。
    但是,圖中的童年阿鎧大爺,感覺...怪怪的...哈哈!

    PS:請問Wanda姐姐最近怎麼都沒有出現呢?

    回覆刪除
  3. Akae,

    I never like drinking milk when I was little. I prefer drinking soy milk (the dark kind) from the street vendor in Taiwan. I want to compliment the artist, he did a great job drawing you:):)

    他把你画的很 cool

    Masa,

    Thank you for thinking of me.... I am fine. Have been busy and not following Akae's blog lately.....:(:( It was great to see you on the blog asking for Wanda 姐姐,好sweet!

    Wanda

    回覆刪除
  4. Hi~阿鎧

    無意中在你的blog看到黑白照片中
    年輕黝黑的武雄老師
    打字的手仍顫抖著...

    牽著腳踏車進入你舊家的後花園
    蔥鬱高大的樹蘭下坐著清湯掛麵的小女孩
    珍珠小米般的嫩黃花蕊灑落一地
    此時此刻 我好像又看到 聞到

    當年是塔克救活了小女生的英文
    感激兩字不足以形容

    回覆刪除
  5. HD大哥
    俺技巧好好 沒有吃進任何一隻螞蟻
    雖說蛋白質很豐富 但吸管喝奶最大的體戰是
    太燙了

    回覆刪除
  6. Masa & Wanda
    網陸真奇妙 把相同的人都牽在一起了
    這種感覺有說不出的溫馨啊

    回覆刪除
  7. Sophia
    塔克很想知道你是誰
    想不到你還記得我們老家的玉蘭花樹
    相信很多精誠老同學都知道那個花園
    你的蛋糕做得真好
    應該可以出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