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塔克進場維修報告(一)

上週塔克的攝護腺癌開刀,取出肥大的攝護腺,據醫生說這顆目前是當月排行榜上的第一名.手術進行順利,康復得很快,以下是第一週總結.

塔克昨天來電,請我幫他寫個康復報告書,給謝謝關心他的親朋好友們。
塔克的手術名為”達文西手術刀”。這是一台機械手,總共有四隻長臂刀,醫生用電腦控制開刀,非常精準,整場手術所需的血液不超過200cc。

因為有四隻刀子同時進入下腹腔,所以整個肚子總共會留下四個傷口。最大的一個是肚臍上的。

手術後還有兩根導管,第一根的是鼻子至口腔的呼吸管,這根讓塔克手術後的第一夜幾乎無法成眠。因為麻醉藥退後喉嚨會很痛很不舒服。不過第二天就已經拔除。另一根是尿道管,這個要到1/31日回醫院拔除,期間的尿液都需做紀錄觀察。也就是說他現在還是帶著尿袋的,這根管子比較粗,拔除肯定也會痛的。

由於整個復原期的疼痛都集中在下腹部,因此塔克必需儘量少講話。男生的聲音共鳴點是丹田,一震動就會痛。所以為了給他多休息,請大家這一陣子就不要打電話給他,我會定期在此跟大家報告。我們儘量透過布落格幫他打氣吧。

此期間他都不能做劇烈運動,也不宜久坐,但可以走動。目前塔克說,他昨天已經可以走一千公尺,復原很快,只是還是必須少講話。總之非常謝謝大家幫忙與關心。塔克的學生們也請大家告訴大家,你們的老師非常勇健,只是進場維修,很快就會是活龍一尾。請大家勿念,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7 則留言:

  1. 我們親愛的王老師,
    真的很勇敢, 很樂觀 也很有鬥志,
    一直是我們的好榜樣.
    恢復原來的健康身體一定沒有問題的啦!
    人家說"打斷手骨顛倒勇"(台語)
    真的只是進場維修,很快就會是活龍一尾。

    回覆刪除
  2. 塔克今年的新年看來是要在家裡乖乖待著了!
    不過沒啥大礙是最好的消息,祝福他早日康復!
    我覺得塔克真的可以去裝衛星電視,運動,報導性節目,風景介紹,新聞,保證不無聊!

    masa

    回覆刪除
  3. HD大哥
    書我阿爸鐵定會送你們大家一本的
    他會幫我簽名我看
    哈哈

    回覆刪除
  4. masa & her dry son

    謝謝打氣
    我想我會跟我爸說一下
    真的可以來裝一下小耳朵 看日本台

    回覆刪除
  5. 看了阿鎧的部落格通告, 我和文彬也打消了本周末南下彰化去看塔克的計劃。

    22日我去電, 正好是塔克接的電話。

    從他爽朗有力的聲音, 我們很安心,因此証明他恢復得很好。

    所以我們就不去打擾他, 也祝福他早日康復!

    年後喝春酒再見囉!

    月娥小阿姨

    回覆刪除
  6.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