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我出書囉 "坐火車的抹香鯨"

各位親愛的格友們。我出書了。書名”坐火車的抹香鯨”。
整整十年,從開始寫到出版。要不是有我好友李麗玲鞭策,這本書不會問世。當然要不是我去壓迫我的徒弟阿駿幫我畫插畫,書也不會問世。最後,要不是我賭一口氣,把一堆亂七八糟的稿子投稿大塊出版社,然後在湯副主編時間的壓迫下逼我們成書,這書我也不知在哪裡。
總之我發現,廣告人的命格裡,沒有人逼迫,沒有時間追趕,東西永遠都會懸在那邊。我發現我有很多夢想,至今未實現都是因為沒有人逼我去做,我就這樣日以繼夜,做我的白日夢,想著如何發大財。
我應該不會有興趣,再寫一本書。除非有人逼我。
希望大家喜歡。



此圖是草稿 但大致上與原書差不多 因為我也還沒看到印出來的樣子

29 則留言:

  1. 鎧爺出書可喜可賀~
    看起來還蠻"大人"的感覺,周末來去買本瞧瞧,再幫忙打書一下!

    masa

    回覆刪除
  2. to 阿鎧
    書的設計好棒!我也認同你說得"廣告人的命格裡,沒有人逼迫,沒有時間追趕,東西永遠都會懸在那邊。"恭喜你!

    回覆刪除
  3. masa & masa's dry son

    感謝支持 小小紀念
    以表我的過去也是個知青啊

    回覆刪除
  4. mark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謝謝你一直有收看塔克與哈露
    感溫剌

    回覆刪除
  5. dear 阿鎧:我是mark但不是前面那位,是電通mark,剛櫃檯突然說我有包快遞,正納悶著打開原來是你出書了,正好,年快到了利用年假好好消磨時間,喔,不,這星期天我去烏來泡露天溫泉就要帶著邊泡邊享用了....羨慕吧,上海沒溫泉吧^_^....前不久去上海評華文獎,碰到鄭以萍問起你,她說你在上邊開心得很 ,在這邊很多人都相繼離開,有些寂寞...不管如何祝你在那裏有大豐收,謝謝贈書...mark

    回覆刪除
  6. 給樓上一樓的mark

    我忘了給芳楠也寄一本了
    真糟糕啊
    如果喜歡 您可以請電通福委會團購喔
    給大家每人發一本
    我回去辦簽名會
    哈哈
    怕被下架
    只好到處綁架的阿鎧

    這邊沒有湯
    但有下雪喔

    回覆刪除
  7. 昨天下午讀完一半
    "圖文並茂"真有給他到位
    雖然少了鎧爺寫錯字的"特性"~
    但是對食物還有光景、光陰的描述
    深刻又簡單,凸顯鎧椰真性情的一面
    你挑的圖弟也畫的很棒,讓你的文字生動到兩百分!

    等你簽書會跟下一本書 ^^

    回覆刪除
  8. 阿铠 我是米粒 已经在诚品看到你的新书了 回上海找你签名啦

    回覆刪除
  9. 阿鎧我看完了~
    我覺得你寫東部那邊寫得比較好耶...這是我的錯覺嗎??
    我最喜歡關山還有那個蝙蝠星空下,太平山那個也很有年少的Fu..金門也很感人,感覺有些東西五年級以上的會非常有感覺。

    回覆刪除
  10. masa
    沒錯
    我自己覺得從屏東開始到東部地區寫得比較好
    金門是因為在哪邊當兵很有感情
    台東可能是我寫得最有感覺的
    實在是那邊太美了

    回覆刪除
  11. 大熊
    謝謝你的支持
    我也覺得插畫幫了很多忙
    其實她自己覺得畫得不夠好
    至於錯字
    大塊有專門的人幫我校字
    他們說真的很多錯字的
    改天幫你簽名

    回覆刪除
  12. 瓜哥
    感謝支持
    一定幫你簽名的啦

    回覆刪除
  13. Jesus,阿鎧居然出書了!
    有當年我們一起執行的7-11文章嗎?
    記得幫我簽一本啊!!

    ps. 貌似前兩個月辦了一個Facebook帳號
    但辦好後就一直懸在那沒動,
    現在突然想起來,記得加我!
    我會試著更新的......

    回覆刪除
  14. dear flourence
    i wrote your name in my book.
    you can read the story i wrote for 7-11.
    I suggest you buy 10 pic .because it is so worth to buy.
    haha.

    回覆刪除
  15. 我想這大概是設計不來的。讀這本書像中了一種咒語,恍惚恍惚、砌蹌砌蹌,好像坐在平快車上,無心卻專注地看著車窗外的,游離著失焦的心情。一頭水牛、一隻驚飛的白鷺鷥或者帶著一縷黃昏稻草燒製的煙,鑽進五臟六腑的不知道哪裡,幽幽癢著。
    這本書算是出得值得(雖然還是因此倒了許多棵樹),我在書裡看見我認識了十幾年的阿鎧,慵懶、質樸、為了某種奇怪的虛榮賣弄、充闊;又為了某種對“韻律”對“節奏”對“隱喻”的怪癖,而胡亂組裝字詞。從彰化到中壢,從中壢到金門,來到台北、士林而去到花東...你是個無論到了哪裡都帶著濃重的鄉情,並因而有時竟顯得無依,有深度的道地台客。如果硬要說些批評的話,就是我覺得這本書中的文章還可以再精選一下,有些篇實在太像為文建會寫“一鄉一故事”的宣傳文字,折損了全書的精實度跟價值。

    阿紅

    回覆刪除
  16. 恭喜
    我會去買
    幫我簽

    文奇

    回覆刪除
  17. 鎧爺:
    恭喜出書
    雖然我在這失蹤一陣子
    但你的書,一定會去拜讀的
    我想博客來的服務能讓我突破“沒有人逼迫,沒有時間追趕,東西永遠都會懸在那邊”的障礙

    剛看到阿紅的留言
    還是覺得這位姐姐真優秀
    “一頭水牛、一隻驚飛的白鷺鷥或者帶著一縷黃昏稻草燒製的煙,鑽進五臟六腑的不知道哪裡,幽幽癢著。”

    寫得真好
    國文造詣真是厚底子來著

    我彷彿也看到童年時遙望的那縷煙
    慢慢的捲、捲進天空那朵雲心裡

    陳5機

    回覆刪除
  18. 歐業
    是寫什麼碗糕的是書啊?

    回覆刪除
  19. 文奇
    短時間無法簽名 人在上海
    喜歡的話幫我推推喔

    回覆刪除
  20. 陳五機
    看來你非常敬愛紅姐
    他過去是劇場導演
    現在專職打算好好寫小說
    你果真有慧眼 一眼看中他的本能
    不過他是那種常寫一半就寫不下去的人
    要求太高 所以要等到他出書你可能要慢慢等喔

    阿紅
    你已經有粉絲了
    我說你要加緊腳步囉
    快寫一本來聞香聞香

    回覆刪除
  21. K2
    我不知你是誰
    但這本書很好讀 買來看就知啥米挖擱了

    回覆刪除
  22. 書剛從7-11取件, 打開第一件事,先翻各篇名, 因為我很想知道:為什麼你會選它做書名? 看完知後...抺香鯨, 很像你!

    回覆刪除
  23. 恭喜 太屌了! 出書耶實現部分夢想耶,接下來推改編電影...
    還好今天有看到這篇,我要趕快去買然後跟身旁人炫耀,看能否攻上暢銷板。
    買得到簽名版嗎? 圖文都很有味道,彷彿那些日子那些教導都歷歷再現....

    回覆刪除
  24. 給樓上匿名
    不知你是誰 這書我原本要取名為"到過的地方"
    但出版社說有本書叫到不了的地方
    我只好改名 選他做書名是我後來想也不知叫啥
    就用我寫的第一篇來命名
    是他開啟這一路書寫的由來

    回覆刪除
  25. 阿義
    若能讓輔大的學弟妹們人手一本
    我再刷一刷應該指日可待
    所以我要靠你囉 哈哈
    這本書無法改編成電影
    因為不是小說
    能賣第二刷我就偷笑了
    謝謝你一直支持我啊
    真感動

    回覆刪除
  26. 很棒的一本書!我看完囉.......我也要簽名

    回覆刪除
  27. 啊!我會不會知道得太晚,
    正好明天計畫要去城品購書,
    剛好可以一併搜購了
    有機會的話也要幫我補簽名囉..^^

    回覆刪除
  28. 我在圖書館借到這本書
    裡面的插畫讓我很感動 很喜歡
    而作者的文字不跩文
    很俐落 很口語
    除了自己要買回來收藏外
    還會推薦給朋友!
    這本書真的很棒!

    書 就應該這樣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