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爆肝月

最近很忙,也很懶。
忙到癱了,啥都不想管。
從過年前、到過年後,從以為一月會爆肝,到現在可能爆肝到五月。

片子多到分身乏術,但我一隻都不敢放,還是叮緊緊,包括可能預期得到的「爛片」。叮爛片其實是最困難的,因為不想讓它更爛,所以看能不能稍稍好看一點,如果還有一絲力氣的話,可往往這樣想,結局會更慘。有時交一隻爛面,心中知道他不好,但客戶卻滿意的要死,你要是多用點心了,還會被罵得很慘;這就是兩難所在。

有時後我心一橫,不管了,好像會事情進行順利,我現在正在學習,如何睜一眼閉一眼,讓世界美麗一點。

談一點別人的客戶吧,輕鬆一點吧。
我最近看到客戶花錢花得最無力的,就是「旺旺果粒多」,(這不是我客戶)。我很佩服這客戶不知哪來的勇氣與信心,竟敢生產一個賣到依索匹亞都不見得會賣的商品,我每天看到報紙都在廣告,有可能中國時報的廣告版沒賣出去,就拿旺旺果粒多來登一下,反正是自家企業。我想這老闆可能想,以前我賣旺旺仙貝,就是這樣起家的,所以深信不疑吧。不過旺旺這兩個字取得好,用來拜拜,誰能不買呢?這個世界真奇怪,上帝有時會幫你忙,讓你瞎貓碰見死耗子,你不成都很難。

最近我看到最疲倦的廣告應該是「可樂果」改編「真善美」歌曲的那一個。每次聽到我都會想抓狂,晚上睡覺時這首惱人的音調還會不小心跑出來,在我耳邊唱個一兩句讓我失眠。我最近看到一個科學家報告,他說根據研究,聽你喜歡的音樂會讓你心血管比較健康,能降低血壓,心情愉快;反之,聽到你不喜歡的,心臟會有莫名的壓力,還有可能中風。我覺得真有道理,吃可樂果膽固醇昇高那還情有可原,但萬一看他的廣告看到中風,我覺得就有點死不暝目。

還有那些牙膏的廣告,也會讓我做惡夢。

15 則留言:

  1. 滴兒鎧椰

    個人感想..
    最近覺得在這世間當個自了漢 何其簡單、自在..
    但若身處花花世界,才真是考驗自己到底修了多少
    (有時候還覺得自己稱"自了漢"都是假的)

    所以面對人群,起心動念都是功夫
    不過 鎧椰倒是會轉境界 -
    「如何睜一眼閉一眼,讓世界美麗一點」
    這點就滿利害了^^

    鎧椰挑的音樂都不錯(上次聽到的感覺)
    大雄上次PO 給你的《金剛經》黃慧音唱頌版
    我也推薦你,我自己是很有感覺 ^^

    回覆刪除
  2. 做事只要盡心盡力、對的起自己
    就不用管結果如何 放下吧!
    這是我以前沮喪時 勉勵自己的話

    廣告發展過程中 有很多決策非你所能決定
    你只是個執行者
    而且廣告這東西太主觀了
    沒有絕對的答案
    該說的建議有跟客戶提就夠了
    要不要接受是他門的權利 畢竟出錢是老大

    所以想開點就好了 壞了健康很不值得!

    Janice

    回覆刪除
  3. 鎧爺:
    這篇文章的最後,讓我在昨晚加班的疲憊中不禁哈哈大笑!
    可樂果...真是功德無量,功德無量啊...
    看來景氣真的好轉,讓我們也是每天跟陀螺一樣轉。
    看到一個比我還拼命的人,只能說佩服,佩服!
    不過年紀有一點了,還是希望您每天都好眠哪~

    回覆刪除
  4. 阿鎧,

    做你這一行的, 無天無夜, 很累的.

    的確得保重身體多休息...不要想大多

    偷偷懶也不錯呀!

    Wanda

    回覆刪除
  5. 你剪的是分分秒秒都花錢的廣告片,龜毛的人賺得分分秒秒都精彩,壽命短一點,大概也就是打平。

    我看別人當媽能吃能睡,卻暗自祈禱至少讓我活到五十五歲,捱到老二長到十五歲,也算是盡了責任,多的,都是賺的。累到不行的時候,連每天看到的飯菜,都覺得是賺的....

    可樂果的廣告真的太耍寶了,我很慶幸不在廣告界(或說我真的蠻好命的),不用去執行這些。反過來說,阿鎧,我真的很佩服你,真的。

    阿紅

    回覆刪除
  6. 好好玩喔! 這篇
    心有戚戚焉,看廣告總監寫廣告文章最有趣了
    (真實是很痛苦)
    最近看電視真的好多大衛的片
    爆肝的話有蜆精,最近忙畢製每天熬夜也是靠它了

    旺旺果粒多我還真的有去買來喝耶....
    就是因為太詭異所以好奇,搞不好也是種策略,哈哈
    真的,不好喝

    回覆刪除
  7. 大雄
    感謝師父開導
    弟子虔心學習
    終日自我修練
    處處提醒自己
    盼望成能正果

    回覆刪除
  8. Janice
    服務業基本上就是個宿命
    呵呵
    我覺得我有進步耶
    即使我脾氣還是可能說來就來
    但我比以前好很多低

    回覆刪除
  9. Masa & Wanda & 阿紅

    我覺得好眠真的是我很需要的
    雖然我現在比以前睡得好
    但是還是偶有莫名其妙的擔心
    會把他帶進夢裡

    跟你們說 阿紅尤其要聽喔
    我現在的快樂居然來自橄欖油
    我只要聞到那味道 就會心平氣和 感覺通體舒暢
    聽起來好像很變態對不對 但這是真的
    正因為人生裡此時出現一個另我瘋狂著迷的東西
    所以我心煩的時候
    就想著 家裡有橄欖油 我回去喝一口吧
    我後來想 這是有道理的
    純正先搾的橄欖油 對心血管很好
    提高高密度膽固醇 心臟好就不會血壓高
    我真的是聞到那味道就會覺得
    世界真美好
    我有事沒事都會去高級超市看看各種橄欖油

    每一種都買來吃看看
    所以我現在的生菜沙拉真的是一絕

    回覆刪除
  10. 阿義
    感謝捧場哩
    記得叫你們同學要問問題喔
    這堂課可能是你們出社會很重要的一堂
    我沒有吹牛
    但忘記問 不敢問 或者亂問
    沒有切中你們真正需求的問
    會很可惜
    請大家一定要思考你真正的疑惑

    我最想告訴你們的就是 就業需知
    幫我傳達吧

    回覆刪除
  11. 聽說地中海人就是如此養身的,每天早起喝一小杯純橄欖油。另外也有一種養生偏方,是每天早上先用橄欖油或葵花油漱漱口,再用小湯匙輕輕刮刮舌苔,據說可以排毒喔。我現在家裡也放了三種以上的橄欖油,熱煮、涼拌跟生飲的分開,發煙點不同,放在冰箱冰會有一些雪花狀結晶的,是判斷的標準之一。
    喝酒前小飲一杯,護胃又不容易醉。報告完畢。

    阿紅

    回覆刪除
  12. 沒問題,我會提醒大家的!

    回覆刪除
  13. Antonio也是從過年前後開始忙到一個爆,
    真不知在瞎忙些啥?
    來您這透透氣,看看您精湛文筆下的百態.......真棒

    阿鎧,近來好嗎?

    回覆刪除
  14. antonio
    好久不見
    我最近都還好 一直都是這樣子
    忙雖忙 但完事後都覺得還是對得起自己的
    沒有交出大爛片來
    還有一些片子還不錯
    ㄍㄧㄥ到最後
    東西好 前面再怎爆肝都值得啦

    我最近整理好 再來把作品貼出來
    好久沒貼廣告給大家看了

    回覆刪除
  15. 我家女兒很注意廣告,因為她可以向老師同學炫耀,那個是叔叔拍的,很得意她有個叔叔很厲害。
    最近有個廣告,初見以為賣內衣,看完才知是飲料廣告,蠻……的,不是你们家推出的廣告吧?
    Anit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