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阿紅媽媽的秘技

各位愛好偏方治病的朋友請看過來
哈露秘技招法廣獲大家的喜愛
其中又以我百花宮成員最津津樂道
阿紅來信談及他媽媽的偏方
其實哈露也有這招 只是方法沒有這樣 直接就是
請大家好好欣賞阿紅來信投稿一文


阿鎧:

說到秘技,使我忍不住想公開另一項註定失傳的神功:「直搗黃龍深喉功」(不要多想!)

“古時候”的媽媽似乎深信鹽巴的神奇功效(氯化鈉----其實不無道理),所以舉凡各種發炎膿瘍,少不得攪上一杯濃濃的“鹽滷”(鹽:水約0.5:1~4:1不等),腫哪裡就洗哪裡。

有一次,我的喉嚨痛到吞不下飯或任何食物,連吞口水耳朵都會發痛。兩天過後,我母當機立斷用一根筷子纏上棉花、紗布,在筷子的一端用縫衣線牢牢地包了一大包。用很輕柔又不容反抗的聲音叫我到廚房找她。然後在一小杯白灰色的液體旁邊放了一湯匙麥芽糖,跟我說,只要乖乖配合治療就可以得到那一瓢甜甜的糖蜜。結果,如圖示。(我的漫畫當然不如你的高徒,不過不圖示很難說明...)

神奇的是,治療完畢後,約莫過了半小時,讓我日夜難安的耳朵痛、喉嚨腫,全都消失無蹤,只留下鹽水又苦又辣的輕微刺痛(那可不是鹹),第二天,我甚至可以進合唱團繼續飆高音了。但從此以後,我連擤鼻涕的聲音都不敢讓我媽聽到。

現在,當我看著女兒吃著從小兒科拿回來的各種西藥,總有一種愧疚的心情,畢竟,“古時候”的媽媽和孩子是多麼的勇猛啊....

阿紅

8 則留言:

  1. Dear阿紅 and 鎧爺:
    我是鹽巴療法的支持者,到現在有人嘴巴內破洞的,我一律推薦直接在傷口上灑鹽。
    當下有一種痛到盡頭的快感,而且療效神奇,馬上見效。

    回覆刪除
  2. masa
    這是真的嗎
    不會越破越大洞嗎
    太不可思議了

    回覆刪除
  3. Akae

    喉嚨痛是很痛的, 也是為屬於感冒起的. 時常我會時別做 hot tea with honey and lemon 孩子們喝. 我發覺我們王家有 Asthma 的遺代, 要小心!

    Wanda

    回覆刪除
  4. 阿鎧這漫畫非常的傳神.........哈哈哈
    鹽巴治療療法真的有一定的療效,想想Antonio小時候嘴破,也是拿鹽巴一抹就OK了!
    就像傑克說得.......這真是太神奇了!

    阿鎧
    Happy new year to U

    回覆刪除
  5. 紅大的畫,乍看像是日本神怪小說《陰陽師》的封面^^
    「恩.."鹽巴"也是一種"咒"」

    看來我這嘴破達人,一直忽略了這一項祕技
    鼓起勇氣準備來試試

    回覆刪除
  6. Masa講的嘴破抹鹽真的有效
    而且一次就見效
    但剛抹時的痛.....
    不只會痛到口水眼淚直流
    還會疼到局部麻痺
    但是哩....很痛-快!
    也好得很快

    紅姐的漫畫
    以素人來說真是到位的傳神
    令人驚讚!

    陳5機

    回覆刪除
  7. antonio & 五機 & 嘴破達人
    想不到大家都知道鹽巴治嘴破
    我真的很難想像
    雖然我很少嘴破 那下次就不要叫朋友去大陸買西瓜霜了
    直接抹鹽看看

    紅姐的漫畫 有像伊藤潤二吧
    恐怖的哩

    回覆刪除
  8. wanda
    你這招我聽過
    就是鹹檸檬療法 這東西不錯 但台灣不以人在醃鹹檸檬
    不然效果奇佳 可以壓制感冒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