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哈露秘技

我百花宮弟子綠百合(法號:阿綠),最近恨恨不平跟我講了一件事。
他說有人剽竊哈露的獨門創意,並且據為已有。我聞後,捲起袖子,要阿綠給我說個仔細。大體上事情是這樣的:

阿綠自從巴里島玩回來就一直感冒流鼻水(不是H1N1),這樣也差不多一個多月有了。他說一直治不好,吃藥也沒用;於是突然有一天去看了某中醫,就這麼一下,就完全好了。
我說:「真有此事,那神醫是如何治你。」
阿綠:「啟秉宮主,神醫使的那招,便是哈露秘技。」
鎧爺:「哈露秘技~江湖上失傳已久的哈露秘技嗎?」
阿綠:「正是。」
鎧爺:「此獨門秘技,家母向來是不外傳的。」
阿綠:「秉宮主,怕是宮內有內賊洩了去。」
鎧爺(感慨三聲):「唉~人心難防。」
阿綠:「但那神醫,竟說此招是他苦研多年,自習得來。」
鎧爺:「放屁!」
阿綠:「宮主息怒。」
…………………………..
鎧爺:「哼,我自幼一染風寒,鼻塞不止,哈露娘親便逼我們起身練功。經常午夜三更,叫醒我們三個小蘿蔔頭,硬是要我們把那碗,她親自調理的溫鹽水…..」
阿綠:「宮主,別再說了;這太可怕了」
鎧爺:「不說,讀者怎知,哈露秘技到底那裡了得?」

以下請看演出片斷。
(本漫畫由乃由鎧徒弟,忠黨愛國的Ethan友情演出。)
<點擊看大圖>



哈露秘技,招法如下:
1. 欲練神功,無需自宮,只需鼻塞不通。
2. 一碗溫鹽水,泡麵碗公最好,飯碗亦佳。
3. 碗就鼻,嘴微張,閉雙眼,心念佛。
4. 哇咧~阿彌陀佛~用力吸。
5. "很好,再吸,對,不要放棄,再吸,很好~你很棒"---此為心法。
6. 嘴巴吐出鼻涕一堆,鼻炎鼻塞一次搞定。
7. 晚風徐徐,七里之外,桂花香,夜來香,全都噗鼻而來。

備註:
阿綠鼻塞乃由神醫以器材灌鹽水清洗,全程自動化,不痛不癢。哈露秘技,乃將心法、勇氣、自虐、三路融會貫通,膽敢以身試法者,才得以成道。

11 則留言:

  1. 如果感冒是"無形中的勢力"所引發的
    祂們看你玩這招也會感動吧!
    就讓你去~恩怨隨風去~往事隨風~都隨風~
    阿彌陀佛!(合十)

    大雄

    回覆刪除
  2. 宮主
    嘖嘖, 洗鼻子, 超不舒服
    以前陳謙平也有跟我說過類似的
    說每早起床用吸冷水,可以鍛鍊鼻黏膜
    就不易過敏

    最好的跟你說的一樣, 鼻吸口吐
    但我很怕我都不敢
    我都鼻吸鼻吐

    五月花

    回覆刪除
  3. 啊~把水吸進鼻子裡...夭壽哩!
    不就像嗆到噴淚般痛苦
    圓仔嫂小時重感冒高燒不退
    溫阿嬤聽信鄰居建言
    將路邊仙人掌搗泥食入即可退燒.....
    圓仔嫂嚐第一口仙人掌後
    就立即將當天早餐.午餐.晚餐吐成一鍋佛跳牆

    回覆刪除
  4. 好噁~~by the way,
    宮主...這跟冬至有啥關係?寄給我看幹嘛?
    我還以為你有在裡面寫到關於"表白"的事情咧~~

    在冬至總是很跩的阿紫

    回覆刪除
  5. 大雄
    佛說不能殺生 應不包括細菌吧
    不然真的要阿彌陀佛 罪過罪過囉

    回覆刪除
  6. 圓仔嫂(鴨子)
    好一個佛跳牆 真是笑死輪囉
    想不到你那員林阿媽也這樣寶喔
    鴨子生病 其時就是立即宰殺
    我好像沒聽過其他方法耶
    僅祝圓仔嫂與 湯圓 冬至快樂

    回覆刪除
  7. 阿紫
    過了今日 你還要等一年
    不要太超過 今天算你大 誰叫冬至是你的日子
    僅祝新的一年 千萬別生病洗鼻子喔

    回覆刪除
  8. 宮主:
    哈露娘這套工法實在需要強大念力才能克服心魔,那醫生的設備至今讓我懷念不已,坦白說,我還挺想買一套放在家裡...

    回覆刪除
  9. 樓上的阿綠
    哈露娘親也有研發
    "導管機"你難道忘了嗎
    就是直接裝進鼻子裡 一手按"幫浦"
    引水流直接罐進鼻子裡的那種設備
    藥房有在賣 你可以去買一套來用
    但是千萬也不要自己來
    一樣需要很大念力
    這種不是自己來的 通常建議旁邊有個劊子手幫忙會比較好
    你有聽過 上斷頭台的 要自己看砍斷繩子的嗎

    回覆刪除
  10. 勇哉!哈露是我的偶像!

    阿綠,打聽到設備請告知ㄧ聲,此法我雖知已久,然實在受不了小女的嚎呺涕泣、鬼哭神號、東竄西逃....一場治療法事下來,恐怕要去國術館報到。

    為女兒深夜、清晨鼻塞所苦的媽
    阿紅

    回覆刪除
  11. 阿紅
    呵呵 原來大家都知道"大象般若功"
    只是不敢親自嚐試
    我有一次真的很嚴重 半夜真的起床泡了鹽水想重溫惡夢一下
    那知 碰到鼻子的當下 那種滋味就又湧現出來
    我就不敢囉
    想想我小時候 還是比較勇敢一點
    你可以訓練你女兒看看
    也許她敢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