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我是老媽的白老鼠

我老媽其實是個烹調高手,煮什麼都很好吃。這半年來她三番兩頭開始興起做彰化肉圓,我成了她的白老鼠。因為我老爸始終不吃。偏偏我媽實驗精神特強。弟弟又被派駐大陸,所以所有的肉圓我通通要吃掉。這是她第四回做肉圓了。
以下是今早的對話。老媽興奮來電

「我做的肉圓好吃嗎」
「好吃啊…不過好像沒有人包高麗菜耶」
「現在高麗菜便宜啊」媽媽說
「但是沒有人包高麗菜啊!應該放竹筍」
「吃那麼多肉不好啦」 (我明明說竹筍 你給我扯什麼吃太多肉不好 還沒說怎都沒放肉咧)
「可是你做的是肉圓啊!就要包肉啊」
「但是現在高麗菜真的很便宜啊」
「媽!你做的是肉圓不是水煎包!」

「可是高麗菜真的很便宜嘛」…..

8 則留言:

  1. 好可愛喔^^但很能理解呢!我媽咪也是很愛做菜的人,每每做新菜的時候都是有一定要成功否則誓不罷休的氣勢!所以常常也要和她一起當實驗的白老鼠,但我認為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喔~有願意為我們做菜的媽媽!我是隻幸福的白老鼠~

    回覆刪除
  2. 是喔 沒錯 媽媽就是這樣 要給他多鼓勵 但不好吃的時後還是要講喔 不然你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阿鎧版主

    回覆刪除
  3. 一直堅持高麗菜很便宜
    蠻好笑的...
    很有台灣勤奮建國的精神啊!!

    但是我還是不敢吃以高麗菜為主的肉圓!
    哈哈!!

    回覆刪除
  4. 一直知道師母的手藝很好 幾十年了怎麼都沒機會嚐過 下次有肉圓 記得呼我 帶小犬去吃
    從小看你到大 老一副酷樣 啥都不在乎 原來對老媽這麼依賴 嗯 好兒子 讓媽媽知道自己存在的重要
    照片很帥 越老越有味道 不結婚可惜 幫師母嘮叨

    回覆刪除
  5. 玫暖學姐
    當了媽媽後 千萬不要跟路邊的歐巴桑學會碎碎念
    女人碎碎念時嘴角的皺紋會越來越多 我是關心你的美麗才告訴你的 玫玲好嗎 生了沒呢告訴他我要當舅舅啦

    回覆刪除
  6. 好好笑ㄛ
    和我媽一樣,常和我雞同鴨講的
    我都說東了,她還在掛念西,還一直在跟我說西的
    當時真的被她氣死
    但看你這樣把這情況寫出來
    只覺得很好笑
    忘了當時講不清楚的痛苦
    不過,結局都一樣
    不想再講下去了,隨她繼續講高麗菜吧!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哈~~好煩喔~~~
    怎有時跟我老媽很像....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 好笑好笑!! 阿母好可愛喔!!!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