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我A阿母

媽媽昨天打電話來,我說你在忙什麼?
他說在幫鄰居一個單身女子做月子。
「啊!孩兒不孝,沒能給你添孫子,害你要去抱別人的」我心裡這樣想。
我媽馬上就開口嘆說:「哎~~可憐哪!」
(媽媽在自怨自唉給我聽嗎?媽的!先忍住,不能被她激了)
「夭壽查浦,攏不管伊死活啦!」
(呼!鬆了一口氣)

我說你真閒耶!他說那女的太可憐了。愛上有婦之夫,懷了種,死命想生下來。死男人的恰查某又三番兩頭來鬧,獨身女子又沒爹沒娘,她看不過去。就自告奮勇去幫她做月子,帶小孩。

媽媽還說,那女的連幫小孩洗澡不敢,我說你乾脆抱回來養好了(完了,那壺不開提那壺)。我媽就說:誰叫你不趕快給我結婚!

「啊~她有給你錢嗎」(快點引開話題)「我自願的啦!那樣可憐了還拿他啥錢」
然後我媽開始說一些有的沒的。俺真為老媽感到驕傲,真有義氣,難怪會生出也是很講義氣的兒子。

我說那我包紅包給你!
我媽說「無~你是伊 ㄤ 秀,三八。」
媽媽就是閒不下來,不過我還是會害怕,要是她給人家小孩帶出興趣來,會不會又來跟我碎碎念呢?
管她的咧!媽媽萬歲!兒子替你感到驕傲啊。

5 則留言:

  1. 不老少男,你寫的真夠青春。
    放的下文藝腔,溫馨家常味,我喜歡呀!

    回覆刪除
  2. 恁刀A哈露伯母真是有情有義又有趣捏,像你這有優良血統的品種不生幾個BB未免也太可惜了點。
    忘了說,挖系??璟。

    回覆刪除
  3. ??璟
    你是那位咧 挖攏無災 要多來看喔 還有塔克的事蹟 還沒開展
    他也是有情有義的漢子喔

    回覆刪除
  4. 是洪名璟嗎 紅毛是你嗎 好久不見啊很想念你的啦

    回覆刪除
  5. 哈!就是我啦!全班只有我才有這個璟字,猜不到的話真要懷疑你是不是老年痴呆了。新年快樂!近來生意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