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上海第二好---一個人也外送喔

我以前的一個速食客戶,東西很難吃,但是賣得很好,因為外送服務做得漂亮。後來他們還推出”一個人也外送”的服務,雖要加外送費,但這樣的服務在台灣能做起來,說句老實話就是壓搾廉價勞工。
外送服務在中國,就不能說壓搾廉價勞工了。他們的工資比起三四縣城的農民來說,還是高出很多倍的。這個服務網路究竟有多發達呢?便當一份,送。珍奶一杯,送。抄手一份六塊錢人民幣,送送送。
還有,我們在這邊都只喝桶裝水,所以送水的也很發達。上次有個小弟半夜十一點送水到我家,還幫我清洗飲水機,服務真是好。網路上還有一種超市外送服務。你把所有要買的東西全選好,包括青菜、豆腐,他通通都會親送到府的。等於你去網路逛超市就是了。
上海很多好餐廳都會加入一種聯合外送服務。他們專門出一本冊子外發,所有有名的連鎖餐廳都會加入那系統,懶得出門吃飯的人,很多人手一本,一到炎夏寒冬,下雨天,外送的生意就特別特別地好。
不要不好意思,在上海,真的一個人也外送。

2 則留言:

  1. 美國最討厭. 都得自己來. 就是老頭子都得自己開車
    做飯, 做家事.

    人工太貴了, 看來老了可得去上海住住. 哈!

    Wand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