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都幾歲的人了

昨天一早醒來發現好像感冒了;去看了醫生,發燒37.5。還好嘛!醫生說。我說:「醫生啊,我是體溫一過37度就覺得快死掉的那種人,一定那裡不對勁了」。他摸摸我耳下,用力一按,果然我就哇哇大叫。我說:「哇好痛,對就是那裡」。他說,那你是腮腺炎喔。「可是腮腺炎不是得過一次就會終身免疫嗎」「不見得,現在的病毒太厲害了,進步太快了」。「是~喔。」

於是我摸摸我右邊腮腺,不到五分鐘,那裡就腫起來像雞蛋那麼大。早上還是好好的,就醫生這麼一按,整個臉就腫起來了。回到辦公室,我已經快虛脫了,打個電話跟哈露報告一下,問問我有沒有得過腮腺炎。
媽媽說,她不記得了,但要我立刻去中藥店買三帖藥材燉來吃。三藥材分別是「夏古草、希尖草、昆布、以及豆腐」。哈露說,昆布是要中藥店的,不是市場賣的喔。於是我就請假回家,順便去買藥材,結果去了幾家不是沒有賣,要不就缺這個缺那個,還有更扯的是沒聽過。硬要我把希尖草(註)改成魚腥草。我跟哈露說,我還是吃西藥好了。哈露說:「那我去買,煮好快遞去給你」。

我就回家休息了,睡到下午三點還是高燒不退,東西吃不下,因為無法咬合,但又不能不吃。結果我只好去買香蕉來吃,我這人跟香蕉交情一向不好,但此時只有他好咬,我就硬著頭皮啃下兩根。哈露再度來電,詢問病情,一聽沒有起色,塔克聞言,決定隔天坐高鐵來為我送湯藥。聽了實在感動,又覺不好意思,但也不知明天我會不會繼續請假。六點過後,哈露再度來電,他說爸爸等一下決定用過晚飯後要坐高鐵上來。「啊!這會不會太超過了….(我是說我啦)當下真是感動,爸媽對我真是太好太好了」。

晚上十點半,塔克風塵樸樸趕來,套著大外套(可見外頭有多冷)。帶來哈露燉煮的湯藥,以及我老弟最愛的高麗菜飯跟油煮芥蘭。哈露再度來電,教我如何進食湯藥,她說這帖方治療腮腺炎很有效的。我就先喝一碗,嗯先聞一下味道好了,真像仙草凍哩,但是超級難喝,又苦又腥。良藥苦口嘛,不管那麼多,我睡前又去飲了半碗,之後就耐心等待奇蹟發生。

隔日晨起,我腮腺已消了,雖然還有一點點痛,但真的好的太多太多了。我跟哈露說:「有效耶,消下來了」。「但還是要把藥湯喝完喔,喝六次就差不多痊癒了」」。同事得知,說起他們是一個月才消腫的,我怎這樣快呢?想來想去,除了歸功爸媽,難道還有別的嗎?

爺我今年已四十有三,都幾歲的人了,還讓爸媽這樣呵護著,既感動又覺得幸福。心中真有說不出的感激,還讓塔克坐夜車跑一趟遠路呢?真是說不過去啊。
「老爸老媽,謝謝您們為我做這樣多。有您們真好」^ ^

註:"希尖草"以台語發音就變成"魚針草" 所以老闆會說是魚腥草.魚腥草有人把他當香料用,另豆腐是為藥引,燉完是不吃的.

26 則留言:

  1. 看了真是既感動又羨慕你有這麼好的媽媽爸爸!

    昨晚唸大二的小女兒打電話給她媽媽說頭暈不舒服,
    我就很配合地提早下班很心甘情願地開車送她媽媽去宿舍陪她.
    接她媽媽回家時才又知道一邊陪唸書時還一邊幫著按摩抓背!

    從板橋到公館是很近還好,
    其實縱然是遠到高雄屏東還是會開去的啦!
    誰叫我們是人家的媽媽爸爸!

    回覆刪除
  2. HD大哥
    你們也是孝順的爸媽耶
    做你的子女也是太幸福了

    板橋到"公館"
    哇你女兒也是台大的 
    真不餽是 
    有其父必有其女

    回覆刪除
  3. 塔客舅公還是很疼孩子的
    不論你幾歲永遠是父母的寶貝
    很令人感動
    哈露的妙方真多
    介紹媽媽吃的可治療眼疾的生菜沙拉
    連平日從不吃生菜的爸爸都覺得好吃並隔日見效
    現在我們家上40歲的一週都會吃上2或3次
    另外哈露上回做的手捲真是美味
    光想就流口水了
    小芬

    回覆刪除
  4. 真感人
    只能珍惜。再珍惜。
    父母的愛,讓我學會--生命中沒啥好計較的
    面對他們一天天的老去
    讓我深憂的恐慌:
    如果有一天會失去他們
    這將比我自己死亡還要可怕

    陳5機

    回覆刪除
  5. 憶起那我已過世的父親
    也是一個熟知中藥方、藥材的奇人
    過去重病時,也會服用父親配製的湯藥
    一樣是一帖後隔日見效!
    現在的自己更是萬分小心不讓自己生病
    除了不想處於苦、痛的體驗中,
    更不想體驗父親不在,失怙的感覺

    鎧椰真的很寶貝喔~幸福的勒

    小雄

    回覆刪除
  6. 小芬
    治眼疾的生菜沙拉?
    這配方我好好奇喔
    我媽怎沒跟我說過呢 那塔克有吃嗎
    生菜沙拉治眼疾
    我想讀者應該會有興趣吧
    下次來研究一下發表一下

    回覆刪除
  7. 五機

    想必你也是孝子一個
    也有幸福的爸媽 我也祝你爸媽身心健康 快樂到百二
    活得快樂 真的會到百二喔

    回覆刪除
  8. 大雄
    你八爸會保佑你們得
    跟你說
    我今早小忙 拖到快中午才喝下最後一碗藥湯
    (本想昨晚睡前喝) 但覺得懶 拖到今早喝
    所以早上還有一點小痛
    現在是下午 五點
    我已經完全好了
    都消下了 摸也不痛了
    真是神奇
    我嗎說喝六碗就好 就真的喝六碗
    純天然的藥草
    真是有效啊
    謝謝你的關心哩

    回覆刪除
  9. 我97歲的老奶奶還常會打電話來給我快70歲的老爸,提醒他天冷穿衣,可見不管幾歲,在父母心裡,孩子永遠是孩子,永遠會惦念記掛。
    但塔克坐高鐵送藥的父母癡心,還是叫人感動。
    鎧爺應該不藥而癒了。
    另外小芬(姐?)提到的那個治眼疾的生菜沙拉是何配方?可以分享一下嗎??

    回覆刪除
  10. Dear Akae,

    不說你都幾歲了,就是七十歲, 只要 Taket, Halu 在世, 你, Ting & Steven 永這是他們
    的寶貝. 也許他們囉囉嗦嗦, 但是出於他們的愛心…..他們很疼愛你們是真
    的….父母親才不會給別人囉嗦哩! 一份福氣, 好好的珍措呀!

    Wanda阿姐

    回覆刪除
  11. masa
    你阿媽97囉
    真是太美好了 你說他會打給你爸
    我覺得這畫面 既可愛又溫馨
    我也祝他們雙雙都 快樂到百二啊

    小芬是我阿嫂
    我改天來問問我家哈露 生菜沙拉是怎回事
    再公佈這份養生菜單

    回覆刪除
  12. wanda 阿姐
    我會好好珍息的
    你也是當阿媽的人了
    不過他們現在很少對我囉唆
    應該說本來就不太囉唆
    都是說重點

    回覆刪除
  13. masa
    真是sorry我是我們家廚藝最差的
    我只會吃,所以還是請哈露公佈密方來得好
    我家爸爸吃了,覺得看東西更清楚,所以接受度很好
    媽媽原來很會流眼油,吃2次後覺得改善很多
    我們這群上40歲的,則是希望可以延緩老花眼的出現
    而且是日式無沙拉的生菜
    很健康養生喲
    大家真的可以試試
    非常好吃
    小芬

    回覆刪除
  14. 小芬

    我在美國做天天下午做吃的 fresh salad. 沙拉的生菜,
    蛋, tomato, cucumbers and apples & grapes.

    水果最好要吃皮. 上了年紀, 最近長胖了. 希望七月見
    時, 我還可以保持好美的身材見大家. 哈哈!

    Wanda

    回覆刪除
  15. 阿 鎧:


    好久沒上你的部落格聊天.我竟然不知道哈露有這麼多的獨門偏方,真是太厲害了.

    天下父母心,在我們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所以我常告訴孩子們:對於人世間的愛或許有人懷疑,
    然而懷疑父母愛的人是不會有的.


    話說半個月前,哈露突然打電話給我:月娥!我介紹妳一種青菜,嗚!想必她又有新發現.
    於是我問:三姊!是什麼菜?喔!原來是菊苣.太巧了我今年種了二十多棵.
    所以小芬說的治眼疾的菜應該就是菊苣吧?

    參考這一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candys333/post/1313775831


    月娥小阿姨 一月十七日

    回覆刪除
  16. 小阿姨
    是的
    你說的就是這種菜
    哈露一說 我就猜出來應該是長這樣的
    我前天去市場買 問了有這種菜的主人
    只有一個女生跟我說 他叫菊苣 而且對眼睛好
    我說是不是苦苦的
    他說是啊

    哈露的生菜沙拉跟我的不同派別
    他說也很好吃
    我做的呢
    哈哈我敢打包票
    五星級飯店 可能都不會比我做的好吃喔

    回覆刪除
  17. 五星級飯店+++的沙拉!?
    我超~愛吃沙拉的說...

    回覆刪除
  18. 阿鎧:

    不知你那一道比美五星級的菊苣料理可否公開?

    至於我完全用最簡單的方法:菊苣洗淨川燙一下,撈出來瀝乾,
    直接沾客家桔醬或沾自己醃的紫蘇梅汁.其實也不錯吃.
    我的方式不是五星級,而是有省錢(台語)啦!


    月娥小阿姨一月十八日

    回覆刪除
  19. HD
    大哥希望你不是喜歡吃"八飛"沙拉的那種才好
    因為 那種沙拉不好吃
    我也不是挺愛凱薩沙拉的人
    因為醬料太疙了
    我自己喜歡的是 用橄欖油調出來的那種輕食
    基本上比較是地中海輕食風格
    如果你喜歡 下次叫塔克帶你來
    我弄幾道請你吃

    回覆刪除
  20. 小阿姨
    我這人 向來對吃是花得下錢的
    我自封為比五星級好吃 是我太澎風了
    因為這口味 對於喜歡吃西餐的人而言是真的沒話說
    但你跟我媽比較像 喜歡自己研發 又愛清淡
    沾桔醬喔 我是覺得 好客家風味喔
    承上 我跟HD講的 不知你愛不愛橄欖油
    用好的橄欖油 加上海鹽 跟好的葡萄酒醋調出來的才真的是美味喔

    這是我找很久 找到我個人很喜歡的佐料
    然後再加上我自己覺得對味的食材去混出來的 地中海輕食
    我改天 做好
    把他公開
    不過說好喔 醋醬料不便宜
    但可以吃很久
    你會愛上每餐都吃生菜沙拉
    還有不能只放菊苣
    太苦了 再混一些其他沙拉會更好吃

    回覆刪除
  21. 嗯~(讚嘆聲...)
    阿鎧就是這麼聰明又貼心!
    你的愛車有裝數位電視嗎?

    回覆刪除
  22. HD大哥
    看來塔克說的沒錯
    您應該做這商品的 他一直跟我說是做面板的電視的
    我的愛車沒有裝數位電視 因為很小台 就算裝也不知給誰看
    哈露跟塔克是坐上車就開始睡覺的人
    所以 目前沒裝 也不打算裝
    (謝謝您的好意哩 再說 沙拉都還沒吃到哩 那好意思^^ )

    回覆刪除
  23. 阿鎧:如果是我也會連夜趕到送藥,你真幸福。我也是有了孩子才更了解父母的用心...因為自己是單親和媽媽的感情更深,只要一看到電視或文章提及有關母親的話題我就會感同身受傷心淚流。我也要把這藥方記下,因為家中兩個小孩都未得過腮腺炎哩!改天或許用的到,呵呵~~ 鳳玲

    回覆刪除
  24. 鳳玲
    真的很有效喔 我同事平均是一週消腫
    有人更是痛了一個月 好事是他說他也因此減肥了
    因為嘴巴不能咬合 會很痛
    我們何時要辦彰化攤的呢
    要快喔 不然再拖下去
    會更難約 還是新年來約呢

    回覆刪除
  25. 阿鎧:
    你的文字不僅豐富有趣引人入勝
    還有濃濃懷舊味
    帶我們進入童年的情境
    最重要的是
    相信這個部落格
    是牽引很多親人聚首
    共同品嘗回味的心靈歸鄉
    價值不菲喔
    最近創作較少
    希望能儘快看到新作

    回覆刪除
  26. 斷章

    感謝你來留言啊
    我今天交稿了

    回覆刪除